第三回——群俠刑場撒熱血 神秘人營救麥莊主

第三回  群俠刑場撒熱血 神秘人營救麥莊主


『好!首先,你有否聽過『快刀』夜車?』風掌櫃望著畸畸說道

『是武林中傳說可三步內殺一人那人?』

『正是!』風掌櫃在畸畸旁邊的椅子坐下,指指窗口外馬棚裡那匹馬微微笑著
說:『他昨天已經來了!』

畸畸正想再再提問時,門口響起了『咚咚咚』的敲門聲。

『是誰?』風掌櫃輕聲問道。

『是我……』有一男聲回應道,聲音聽起,似乎有一些虛弱。

『進來吧!』風掌櫃說罷,又望往畸畸說:『是個老朋友,而且,你也應該見見!』
風掌櫃微微笑著。

那人把門慢慢推開,那人身穿一綠色蓑衣,頭帶草帽,是一中年漢子……

風掌櫃見了,笑逐顏開,連忙站起,走過去握著那漢子的手說:『草兄,別來無
恙吧?』

那人哈哈笑道:『還好,還好!只是身子差了些……確實老了……』那人一邊說
一邊拍了一拍自己的肩頭。

『不!還很健壯啊!來,我給你們介紹一下,』風掌櫃望向畸畸說著,而畸畸這
時也站了起來。

『這就是救你來這的那人啊!』風掌櫃望那中年漢子說著。

畸畸聽了,連忙跑去那人身旁,連聲道謝,那漢子聽了握著畸畸的手,緩緩說著:
『兄弟……換是以前,那一鏢我定可為你打下,只可惜現在……』那漢子一邊說
著,一邊搖頭,像是有難言之隱……

『不!前輩的大恩,晚輩真不知應該如何能報……』

『好了!好了!你們都別客氣了,草兄,大家都在內堂了嗎?』風掌櫃看著兩人
笑道。

『都來了,正等著你呢。』那漢子道。

『好!畸畸你隨我來吧……』風掌櫃一邊說著,一邊拍拍身上的白衣,抬頭望著
窗外,輕聲地說:『大家都來了……』

風掌櫃帶領走到畸畸茶寮深處一房門外,揭開了門口的那塊布,內裡有一張長
桌,長桌的左右,分別坐了兩人,雙兒正輪流為他們倒著酒……

雙兒看到了畸畸,笑了一笑,便招呼畸畸坐下,也為畸畸倒了酒。

風掌櫃站了起來,又喝了一口酒,望著坐著的幾位說道:『好久不見了……,讓
我為幾位介紹一下。』

風掌櫃望著身旁左邊那身穿黑衣者,說道:『這位是江湖人稱「快刀」的夜車。』

那黑衣者只點了點頭示意,似是不愛說話。

接著又望向右邊那身穿廚子打扮的那人,說道:『這是我們茶寮的掌廚,江湖人
稱「妙手神廚」的飲管。』

『他奶奶的熊,明日兒看我把那一些鷹爪子的手給了!』飲管怒聲叫道。

風掌櫃再望向對面左上方的那人說道:『這是子櫃兄,善於撫琴點穴,以琴聲可
醫病,江湖人稱「琴醫」。』

子櫃聽了,點了點頭,微微笑著。

風掌櫃望向畸畸說道:『這是畸畸,幾天前,他把漢東五鼠教訓教訓了。』風掌
櫃說罷,對畸畸笑了一笑。

風掌櫃望向右上方那一人說:『這是高寶達,明兒的接應就靠他了,他架馬車的
技術,可是一流的!』

『見笑!見笑!』高寶達舉杯向風掌櫃笑笑。

風掌櫃又續說:『原應還有一人……但還不見他……』風掌櫃口中喃喃地說著,
接著又再喝了一口酒。

畸畸看看四周,心忖:『這幾個人,都是官府要出黃金百兩要追捕的要犯,怎麼
今日會在這出現……』

風掌櫃沈默了一會兒,看看窗外,感慨地說道:『不知麥莊主怎麼了……現在可
不知受了多少苦……,當年麥莊主借此地給我們藏身,對我們都有恩情,今日麥
莊主有難……,我們又怎可袖手旁觀……』

此語說罷,只見風掌櫃舉起一杯酒,大聲說道:『各兄弟!明日營救麥莊主一事,
我絕不勉強各位,我心知必定九死一生,我風某早已將生死放下,死對我並不可
懼,但恩不可不報!』風掌櫃又望向各人大喝道:『誰願明日兒與我出生入死,
而絕無怨恨,就把手上那杯乾了!』說罷,風掌櫃便一飲而盡。

『乾!』『乾!』『乾!』只見眾人群聲說道。

『不後悔?』風掌櫃問道。

『不後悔!』眾人群聲答道。

『好!人常說人一生有一知已死而無憾,何況我還有好幾個,好!乾!』

『哈哈哈哈哈哈!』眾人齊笑,一切都付之於談笑之中……

死,並不可懼……可懼的是,其不知為何而生……

『好!事就這樣定了,各位都去先休息吧……飲管、雙兒,你們留下……我有話
對你們說……』風掌櫃說道。

風掌櫃再交代了一些事後,過了一會,待眾人都離開了內堂,就只剩下了飲管和
雙兒兩人站在一旁。

風掌櫃坐著望著雙兒雙眼說道:『雙兒,明兒一早,妳便把茶寮內住下的客人給
打發了,我這有一些銀子,妳把這些銀子分了給客人,還有……明兒……妳跟高
寶達一齊在城西等時,若過了一個時辰,還不見我們,妳就要叫高寶達趕緊離開,
我瞭解高寶達那人,他不等到我們,他不會走,但是我不想讓你們有危險。……
這事,妳可做的到?雙兒……堅強些!不許哭……』風掌櫃說罷便緊緊握著雙兒
雙手。

雙兒早已聽的淚流滿面,泣不成聲……被風掌櫃握住了手後,更是再也忍不住
了……抱著風掌櫃便大哭了起來……『風大哥……我捨不得你……』雙兒緊緊擁
著風掌櫃身子,聲音抖抖地說著。

風掌櫃輕輕撫著雙兒的頭髮,輕聲在雙兒耳邊,柔聲地說著:『傻丫頭……我也
不捨得妳啊……』

風掌櫃輕輕地扶起雙兒,用手輕輕的擦拭雙兒眼上的淚珠,笑著說:『丫頭,別
哭了……哭了不好看啊……好了……就再聽我一次,好嗎?』風掌櫃深深地望著
雙兒那通紅的雙眼,又再問道:『好嗎?』

雙兒努力擦拭臉上的淚水,好不容易才在口中脫出一句:『好……』雙兒說罷,
便掩著臉跑了出去……

風掌櫃看著雙兒的背景,心中感到想起了好多好多的回憶……

風掌櫃待自己心情平緩下來後,轉身對在窗邊的飲管說道:『飲管,你過來吧……』

飲管聽了,便走去風掌櫃的身旁,坐了下來,說道:『我在這……』

風掌櫃轉身對飲管柔聲說道:『那女的,你有什麼打算?』

飲管說道:『我想帶她一齊走!』

風掌櫃聽了,靜了一會兒,才開口說道:『我想,你應該知道,那天畸畸救回來
的女子是什麼來歷……,我尊重你的決定……,只要記得,萬事都要以大事為
重……去吧!去告訴她,你的決定吧……』風掌櫃說罷,笑著對飲管揮了揮手,
笑著說道:『也是緣份……去吧……』

飲管聽了,笑著對風掌櫃說:『謝謝風掌櫃成全!』便轉身離去……

窗外,風呼呼地吹著,風掌櫃走回自己的房間,拿下掛在牆上的那把劍,『唰』
的一聲,風掌櫃把劍從劍鞘中拔了出來,風掌櫃仔細地擦拭劍的的灰塵,喃喃地
說著:『好兄弟,好久不見了啊……』

突然,風掌櫃感覺房門口似乎有一人站著,風掌櫃細聽了一會,忽然哈哈大笑道:
『鍾姑娘!~大家都是老朋友了,妳還玩這玩意啊!哈哈哈哈!有話說,便開門
進來吧……』風掌櫃說罷便微笑著坐在身旁的椅子上,望著房門……

忽然房門『呼』一聲地打開了,看樣子,不像是用手推開的,倒像是門自己打開
的……

風掌櫃見了,便柔柔笑說:『看樣子,鍾姑娘的功力又進了一步啊!』

『又讓風掌櫃見笑了!』一把如銀鈴一般的女子聲音笑著說道。

那女子說罷,便慢慢走進了房內,只見那女子身穿一身異族服飾,眼睛以下用彩
布掩著,眼睛好美,似是在笑著手中捧著一個球型的東西,那東西更用黑布牢牢
地罩著。

她緩緩地走去風掌櫃身旁的椅子,說道:『可以坐下嗎?』

『坐吧!』風掌櫃指指身旁椅子,笑著說著。

那女子坐下後便微笑地說:『風掌櫃這次可真不用心!換了是以前,你一下就發
現我了……是有心事嗎?』

風掌櫃望著那女的只笑而不語,『讓我為你佔一卦如何?』那女子說道。

『聽說鍾姑娘占卦很靈,妳的茶寮外擺店那麼久,我倒是沒試過,今日,便試試
吧!』

『請風掌櫃將一手放在這球上』那女子說罷,便將蓋著的黑布揭開,那是一個精
美絕倫的水晶球閃閃發光,無疑是一個寶物……

『好美……就像妳的眼睛一樣!』風掌櫃一邊柔聲說著一邊將手放在那水晶球
上……

『胡說八道!』那女子說罷,便定眼看著水晶球,口中唸唸有詞……

過了一會,那女子忽然驚叫一聲,全身冒汗……

『如何?』風掌櫃問道。

『要聽實話?』那女子一手擦拭著頭上的汗水反問道。

『無論好壞,我意以決,說吧……』風掌櫃微微地輕聲說著。

『即然風掌櫃心意以決,那說不說也一樣了……』那女子將水晶球再次用黑布罩
起,微微笑道。

『好……鍾姑娘我倒有一請求,不知鍾姑娘肯不肯?』風掌櫃雙眼深深地望著那
異族服飾的女子說道。

『風掌櫃但說無妨!』

『我想妳除下面紗讓我看一眼……』

那女子聽了,也深深地望著風掌櫃,想了一會兒,咬一咬牙便說:『好!』那女
子說罷,便一手除下面上佈紗。

『姑娘爽快!……好美……真的好美……』

此時,窗外的月色仍舊如昔,但是在屋內的二人,心情卻已經不一樣了……

飲管離開了內堂之後,走到了食堂煮食之處,拿了一些吃的,便往樓上走去,一
直走到一房間門外,飲管叩了叩門,柔聲問道:『娜妹……睡了嗎?』

內裡的人聽了,急忙將門打開問說:『風掌櫃答應了嗎?』

『答應了!』飲管柔柔地望著眼前的那女子說著。

『太好了!』那女的聽了之後,開心地在房內跳起舞來。

飲管深情地望向那女子,感到此刻的她,真美的有如天仙一般。

那女的身穿一身紫縷衣裳,頭頂上插著兩支珍珠髮髻,舉手投足,都像千金小姐
一般。

那少女的望望飲管,笑著問說:『你站在那做什麼?快進來啊!』說罷,便握著
飲管的手,把他拉了進房內……

『為什麼像是呆了一般?』那少女嘻嘻問道,聲音聽起來嬌滴滴的。

飲管深深地望著那少女雙眼,說不出話來……

『怎麼了?』那少女擔心地問。

飲管聽了,緊緊握著那少女的手說道:『跟著我,妳不後悔?』

『不後悔!』那少女堅定地答道。

『不怕吃苦?』飲管再問。

『不怕!』那少女緊緊地擁著飲管的身子說著。

『我什麼也不怕……只要可以跟你在一齊……』

飲管聽了,也緊緊地地擁著那少女的身子,柔聲喚道:『娜妹……』

那少女在飲管的懷裡,輕輕地說著:『爹爹本是要許我給江蘇一富商作妾,我不
肯,但那富商苦苦相逼,說是若不答應,便要來強搶……我只好從家中逃了出來,
怎知在路上又遇見了歹人,幸好畸大哥捨身相救……要不……』

『要不什麼?』飲管問道。

『要不……也遇不上你……』說著,那少女的臉已變的通紅。

飲管聽了,將懷中的娜妹抱的更緊,輕輕撫著她的秀髮,柔聲在她耳邊說道:『娜
妹!我絕不負你……』

那少女緩緩望向飲管雙眼,柔聲說著:『答應我……明日兒,你一定要平安回
來……』

飲管緊緊摟著娜妹身子,又望望窗外明月,再抬起娜妹的下巴說道:『相信我!
我一定回來。』

『我相信你……』

『明日兒,妳記著要緊緊跟著雙兒,知道嗎?』

『知道了……』

緣份,就是那麼奇妙……在茫茫人海中,兩個毫不相識的人,就好像有一條線連
著他們一般,就這樣子遇上了……

◇◆◇◆◇◆◇

皇城一府邸的內院中,擺放著一具偌大的鷹銅像,有月色的映照之下,看似很是
嚇人,而有一人,正快步地向府邸內走去

在府邸的深處,一豪華的房間門外,站著六個身穿紅衣,右手按著腰間的大刀的
人。

在那房間內,隱隱聽到了一把陰冷的聲音說道:『事情辦的怎麼了?』

『回主子,陳士元與林石碇,已經被我們抓著了,應如何處置?』另一把沙啞的
聲音答道。

『殺!』那人坐在一黑色大椅上,手中玩弄著兩個圓球說道。

『主子,那兩家一共三十口人又應如何處置?』那把沙啞的聲音恭敬地問著。

『殺!!一個不留!』那人冷冷的說道,卻未有望那答話那人一眼。

那人聽了,卻不驚奇,只平靜的回了一聲:『是的,主子!』

這時,門外有一把聲音說道:『主子,襟知縣到了!』

裡頭坐著那人聽了,便對身旁那人說『日月,事情幹的乾淨些!』

那人聽了,低頭應了一句,便走到了房門口,打開了房門,走了出去……

襟知縣見到了,恭敬地低身說道:『日總管。』

但那人,卻像聽不到一般,一轉身,便不見了身影……

只聽見房內那人說道:『襟知縣,進來吧!把門給關了!』

門外那人聽了,連聲應是,便踏步走進了房內,並且把門關上了。

房內並無光線,只有隱隱的月光,由窗口照進。

只見那站著那人,身穿官服,帶著官帽,說著:『楊大人,下官來了……』

『震西將軍可肯借兵一用?』坐在黑暗中那人說道。

『大人……下官不敢說……』襟知縣將聲音壓小著說著。

『說!』那人似乎有些不耐煩了。

『震西將軍說……他不但不借,他還罵大人是……』

『是什麼?』那人提高聲音說道。

『是……是……一個「屌人」……』襟知縣抖抖地說著。

『他媽的!』坐著那人站了起來,足足比襟知縣高了一個頭,身型很壯。

那人怒喝一聲,『拍』的一下,一掌打在桌上,頓時,把整個桌子轟了個粉碎。

襟知縣見了,退了幾步,連聲說道:『楊大人息怒……楊大人息怒……』

那人一腳將椅子踢開,問道:『你官府內有多少人?』

『約一百人,楊大人……』

『好!我已有一計,明日若有人敢來劫刑場,我便要他們插翅也難飛……哈哈哈
哈哈!』那人一邊說著一邊玩弄放在櫃子上的那兩隻鷹爪子,面上,露出另人發
寒的笑容……

翌日,皇城長樂大街兩旁,已一早,便站滿了許多許多的人。

人群當中,有男有女、有老、有少。

有些女的,不停地擦拭著臉上的淚水,而有些男的,則緊緊地握著拳頭,口中唸
唸有詞……

有些人則在竊竊細語……

在長樂大街街尾,架起了一個用布蓋著的棚子。

布棚內,放了幾張椅子,椅前,有一長桌,桌上,放了幾個寫了『斬』字的紅色
字牌。

在布棚外,有約二十多人,身穿衙差服飾,手持著大刀,團團將布棚圍住。

在人群中,一老榕樹底下,有一老人正坐著,喃喃自語地說道:『天沒眼啊……
天沒眼啊……』

老人身旁一中年漢子聽了,便低身往那老人說道:『別亂喊!小心被人聽見了,
你頸上人頭便保不住了……』

『就是保不住也得說!』那老人緩緩地抬頭望上天,若有所思地說道:『想當年
我身無分文,若不是得麥莊主救濟,我那活的到今日……唉……麥莊主一生最愛
救困扶危,為人解難,今日在站這的人,想必定有不少人,也受過麥莊主的恩惠,
但卻無人敢挺身相救,唉……天沒眼啊……咳咳』老人說罷,又搖了搖頸續著說:
『麥莊主定是遭奸人所害,只可惜我已是風燭殘年,要不然……咳咳』那老人說
罷,便倚在樹旁口中喃喃說道:『天沒眼啊……麥莊主怎會落得如斯下場……天
沒眼啊……』

那中年漢子聽了,卻也無言可說,只是眼睜睜地站著……

這時,只聽見人群中有人喊道:『出來了!』

只見長樂大街街尾,有兩馬車緩緩而至,其中一馬車車身通紅,而另一馬車,則
是普通如與一般馬車無異。

那兩馬車駛至布棚旁,便停了下來,只見其中一馬車中,走下一人,那人身穿官
服,頭帶官帽,那人快步走去那車身通紅的馬車旁,輕聲說道:『楊大人……一
切都準備好了……』

只聽那馬車中,傳出一把聲音冷冷說道:『好!』那人說罷,便一手將馬車車外
一紅布揭開,只見那人手上,安上了一銀色的鷹爪子,威風凜凜地從馬車走下,
肩上掛著一紅色披風,披風後畫著一隻兇惡的老鷹,而在那人身後,有一人緊緊
地跟著,那人面無表情,手持一黑青色彎刀,冷眼察看著四周……

那身穿官服者,領著二人,走向布棚內處,低聲說道:『楊大人……請安坐……』

那人揮了揮手,便在椅子坐下,而那身穿官服者,低聲在那人耳邊低聲說了幾句,
便轉身向那人身後手持彎刀者說道:『日總管,也請安坐吧!』那人也不知有否
聽見,只是冷冷地望著長樂大街而不語……

皇城長樂大街,江湖人又稱為『不歸路』,因為,在這裡走過的死囚,從沒有一
人,可以有命活著看到明日的太陽……

只見那坐著的那人,把玩著手上寫了『斬』字的紅色字牌緩緩道:『襟知縣!說
夠了!把犯人給帶出來!』

襟知縣聽了,低著頭說道:『是……楊大人……』說罷,便轉身向布棚旁一官差
厲聲說道:『帶犯人出來!』

那官差聽了,手上舉起一令旗,便向著長樂大街街頭那處,緩緩揮動。

那處有一官差見了,也拿起一令旗揮動著示意,接著便轉身走向衙門之內,圍觀
的人群見了,均望向衙門那處,緊緊地看著,隔了一會兒,只見有約二十官差緩
緩由衙門內走出,身後,跟著一架囚車,囚車內,倚坐了一人,狀似很是虛弱,
那人身穿囚衣,頭顱被黑布牢牢罩著。

而在囚車兩旁,則分別站了兩個身穿紅衣的大漢,手持著大刀,緊緊地跟在囚車
左右兩方拉著囚車前進,面上,毫無表情,刀間,卻有殺意……

在囚車之後,又見有二十官差跟出,右手按著腰間大刀,緊緊地跟著……

囚車由前頭官差領著,緩緩走入長樂大街內,向著布棚那兒走去……

只見在布棚內坐著那人,緩緩地從衣袖中取出兩鐵圓球,放在掌中細細把玩,雙
眼冷冷地望著前方,嘴上帶笑,接著又望向身旁弓身站著的襟知縣笑道:『襟知
縣啊……這種場面,我就是看多一百次,都不覺得厭呢!你說是嗎?哈哈哈哈!
哈哈哈哈!』那人說罷,便哈哈大笑了起來。

襟知縣聽了,只覺全身發冷,抖聲在那人耳邊說道:『是的……楊……大人……』

那人見了,笑的更狂,手上的圓球也轉的更快……

此時,囚車已到長樂大街中處,忽見人群中,有一黑影,借榕樹之力,往囚車躍
去,在空中打了一個空翻,落到囚車之上,『刷』的一聲,拔出背上黑色長劍,
便往囚車兩旁那紅衣四人手上划去……

那紅衣四人還未看穩那人身影,只覺手上虎口一陣刺痛,手上大刀,便已不知覺
地落到了地下。

那四人大驚,正想拾起地上大刀之時,只覺頸子後處,有一股涼風吹過,又感得
頭上一昏眩,只聽的『唦』的一聲,頸後便噴出了鮮血,四人身子一軟,便倒在
了地上……死了……

那紅衣四人身後官差看了,吃了大驚,而圍觀群眾之中有些看了也驚的大叫了起
來……

這一叫,也驚動了前方官差,正當前後兩方官差反應過來之時,一屋子頂上露出
一人,那人身穿一身白色長袍,厲聲對著下方官差大聲喝道:『今日之事!我風
某一人擔當,如給風某面子的,就請放下兵器離去』說罷,便應聲拔出背上長劍,
指著下方官差大喝道:『若不,那就莫怪風某了!』

就在此時,前後兩方官差旁的人群之中,分別跳出兩人,前方那人一身廚子打扮,
兩手手持切肉利刀,大聲喝道:『我乃是江湖人稱「妙手神廚」飲管,官差撚蛋!』

而後方那人則手持一短棍,立好功架,口中不發一言,短棍直指前方。

前後兩方官差被那幾人氣勢震住,一時不知反應,更有人緩緩地放下了手上兵
器……

布棚內坐著那人一直冷冷看著,不發一言,身旁的襟知縣,已被嚇的張大了嘴巴,
只見坐著那人站了起來,對著前方大喝道:『若有膽敢放下兵器不抗敵者,家中
老少!我一個不留!』說罷,手指指向前方怒喝道:『殺!殺!殺!殺!殺……』

前後兩方官差聽了心荒,只得緊握著手上兵器,各自對望了身旁各人,便一齊大
喝壯著膽子,拿起手上兵器,分別往風掌櫃等四人,殺了過去……

此時,人群之中,忽見有一老者衝出,手持木頭手杖,往一官差猛然地地揮了過
去……

只見那官差左手一手擋開,右手大刀便向那老者腹部狠狠地刺去……

那老者低嗚一聲,口中吐出鮮血,而腰間衣衫,也被鮮血染了一大片……

那老者身子一軟,雙腳跪下,口中說道:『麥莊主……你的恩情,老叟唯有來世
再報答了……』說罷,便倒在地上……死了……

那官差見了,便把插在老者腹中的大刀拔出,只見刀上,染滿了鮮血……

風掌櫃在屋簷上見了,緊緊握著手上刀柄,怒聲往那官差喝道:『禽獸不如!』
說罷,一聲大喝,便舉劍從屋簷向下跳去。

風掌櫃從高處落下,見的有兩官差舉刀向他右肩頭批去,風掌櫃手中長劍往右一
揮,擊中那兩官差手中大刀,那兩官差只覺手臂被震的發麻,手上大刀像是被黏
著一般,動彈不得,風掌櫃往後一扯,那二人手上大刀便不知覺脫手而去,跌落
地上,風掌櫃再一腳往二人臉上踢去,只見那二人被踢得往後打了一個空翻,便
跌了在地上……

飲管兩手手持切肉利刀,向著往他面前衝來的五人叫道:『官差撚蛋!』

飲管使著利刀往那五人削去,那五官差只見飲管旋著身子在他們身旁轉著,正想
舉刀斬下之時,只覺那手已不聽使喚,仔細一看,手上五隻手指,已均被削下,
那五官差見了,驚的魂飛魄散……

接著像是發狂似的胡亂地在四處跑著……叫著……

夜車站立在囚車之上,四周官差只敢團團圍著,卻不敢前進一步……

只忽見有一官差舉刀往夜車斬去,那官差只見到夜車右手一揮,便已失去知覺,
轉了一轉便倒在地下……

望向畸畸那處,只見畸畸並無移動身子,只是立好馬步,在原地站著。身旁卻見
已有五六個官差倒下了,像一個圓圈似的倒在畸畸四周……

只見夜車再向右方揮下一劍,兩個官差便應聲倒下了,夜車這時突然感到腳跟一
陣刺痛……

連忙低頭一望,只見在坐在囚車那人,手中拿著兩支利器,牢牢插著夜車兩腳腳
跟,夜車雖感劇痛,卻也不發一言,只夜車揮起手上黑色長劍,便往那人頭顱上
狠狠地插了下去……那人還未得反應,便已一命嗚呼……

夜車強忍著劇痛,拔出長劍,卻忽感到雙腳無力,接著便在囚車上半跪了下來……

風掌櫃在下方見了,已心知不妙……旋身一轉,長劍擊倒數人……風掌櫃趁機大
喊道:『是個陷阱!快徹』

在布棚那人,一直冷眼站著看著,見了此境,便轉身對襟知縣說道:『拿弓箭來!』

襟知縣聽了,便在身旁官差那處,取一弓箭交予那人說道:『楊大人!箭……』

那人拿起了箭,在上架上了一箭,猛力往後一拉,看準一人,便放了手使箭射
去……

那箭『嘯』的一聲往前直射,力勁又猛又快……

風掌櫃不知已身在險境,仍在舉劍退敵。

那劍飛快地射向風掌櫃背後,飲管見了,大叫一聲:『風掌櫃當心後頭!』

風掌櫃聽了,急忙轉身一看,只見,有一人影擋在身前,忽然猛力往風掌櫃懷中
一撞……

風掌櫃一見,竟是飲管!

畸畸見了,也大驚,連連擊開數人,跑去風掌櫃身後,說道:『我來護著!』

風掌櫃低身握著躺在懷中飲管的手,在飲管的右肩上,牢牢地插上了一支箭,鮮
血不停地湧出……將右肩上的衣衫染的通紅……

風掌櫃輕聲說道:『為什麼這麼傻……』

『因為我們是兄弟啊!』飲管也緊緊地握著風掌櫃的手微微笑著說著……

在布棚那人見了,微微一笑,便對著身後手持黑青彎刀那人說道:『日月,把他
們解決了!』

那人聽了,應了一聲『是』,一腳踏上佈棚旁一木借力,一翻身,便翻上佈棚之
上,再借布棚之力,跳到身旁屋簷,就如飛燕一般……

那人飛快地跳過幾個屋頂,舉起手上彎刀刀,便向下方畸畸砍去……

◇◆◇◆◇◆◇

皇城內,一陰冷的黑牢中,有一獄卒正往一牢門走去,手上,拿著一碗飯菜。

那獄卒走到一牢門外,對內裡的人輕聲說道:『麥莊主……吃飯了,吃完飯好上
路啊……』

裡頭那人聽了,緩緩申出一手說道:『勞煩官大哥了……』說罷,便兩手接過獄
卒手上飯菜。

那獄卒見了,便搖了搖頭,說道:『麥莊主你可千萬別怪我……我也是身不由已
啊……』

牢門內那人聽了,招了招手說道:『我明白的……官大哥……我想再勞煩你一件
事……不知可否……』

獄卒聽了,似是有些不耐煩,便說道:『說吧!』

牢門內那人吞了吞口水說:『我想喝口酒……』

那獄卒想了想……便說:『好吧,你等會……』

那獄卒緩緩往光處走去,直到走遠了,才便喃喃說道:『呸!就快死了,還想喝
酒,要不是為了想要多幾個銀子,我才懶得理哩……呸!』

那獄卒走去一桌上,拿起一酒壺……

那獄卒拿起酒壺後,轉身一看,竟有一黑衣人站在面前,正想叫時,只感到叫不
出聲……

望望喉嚨,已是鮮血直流……只見得身前那黑衣人,手持一短刀,發著紫紫青
光……

那黑衣人雙眼一瞪了,又往那獄卒腹部狠狠刺去……那獄卒兩眼一翻……便倒在
了地上……

牢門內那人聽的有腳步聲前來,口中便喃喃自語地說道:『酒……好想著茶寮的
撚屌酒啊……只怕,沒機會喝了……』

牢門內那人聽的腳步聲已到牢門外,便抬頭一望,說道:『勞煩官大哥了啊!
你……是誰?』

那黑衣人站在牢門外,短刀一揮,便把牢鎖應聲切斷……

那黑衣人走到麥莊主身旁,一掌往麥莊主頸後打去,只聽麥莊主『啊』的一聲,
便昏了過去……

那黑衣人背起麥莊主往黑牢外處走去,一路走著,一路都是屍體躺在地上……

過了一會,麥莊主隱約感到自己坐在馬上,那黑衣人察覺,又一掌往麥莊主頸後
打去……

過了不知多久,麥莊主有了知覺,猛然坐起,只見身旁有一火光,火旁坐了一人

那人看的麥莊主己醒,便向麥莊主緩緩走去,抱掌說道:『麥莊主,得罪了……』

麥莊主聽了,連忙說道『不!敢問大俠是?』

那黑衣人聽了,便緩緩將頭上黑布揭下……

在麥莊主眼前的,是一個短髮,眼大大,看來活潑可愛的少女……

那女的跪了來,輕聲說道:『我姓蔡,我原是楊受成手下的一名殺手……但,現
在不是了……』

麥莊主又問:『你為何冒險救我?』

那女的聽了便從衣袖拿出一玉珮,輕輕說道:『麥莊主可記得十二年前,曾給一
婦人百
兩黃金予她的女兒治病,還送予一玉珮?』

麥莊主急忙說道:『妳便是那少女?』

那女的聽了,便道:『那少女就是我……』
1 2 3 4 5 6 7 8 9 10 11 12 13 15 16 17 18 19 20

0 Response to "第三回——群俠刑場撒熱血 神秘人營救麥莊主"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