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回  畸畸身中毒鏢 撚屌茶寮內療傷結良朋

第二回  畸畸身中毒鏢 撚屌茶寮內療傷結良朋


刀疤男的飛刀如水蛇一般地向畸畸攻去,『啪、啪、啪、啪』的幾聲,已打斷茶
莊內幾條粗大的木樁,畸畸一邊擋駕,一邊施展輕功,在刀疤男四周翻騰……

刀疤男越打越狂,速度越來越快,飛刀射出的方位也越來越偏……有幾次,更差
點另畸畸落入險境之中,畸畸身影閃到一木樁後面,低聲道:『師傅,性命攸關,
我不得不破戒了……』說罷便轉身衝向刀疤男,打出一路奇特的棍法,此棍法剛
柔並濟,刀疤男擋了幾個回合,已窘態畢露,心中荒的很,暗付道:『不可能,
我從未輸過!不可能……』並且口中大叫問道:『你師傅是誰?』

畸畸聽了大喝一聲:『你用不著知道!』便舉棍往刀疤男上中下三路攻去……

刀疤男擋了幾棍,忽一失步,露出破綻,畸畸看準機會,便往刀疤男膝頭擊去,
只聽見骨頭脆咧的聲音,刀疤男怪叫一聲,便跪倒在地上,接著更嘲畸畸胡亂吼
了幾聲,便痛的昏了過去……

畸畸見了,便把功架收回,站定身子,運勁回氣,只看那長髮少女走去畸畸身邊
說道:『今日得大俠相救,小女子真不知如何道謝……』

畸畸見少女仍氣若柔絲,連忙扶著少女坐下,雙手擺胸,合掌道:『為武林除害,
乃是我等之輩應做之事,姑娘實在不應……』說還沒說完,只聽圍觀的人群中,
有一人大叫道:『小心暗器!』

畸畸聽聲辨位,取下身上灰衣,擋下幾鏢,只見有一圍觀中一金毛男同時對準那
少女又射了幾鏢,畸畸見了大喝:『小心!』便用身子護著少女身子,那少女只
聽的畸畸低嗚一聲,猜想畸畸已被暗器所傷,便急忙問道:『要不要緊?』

畸畸低聲說了一句:『不礙事!』便轉身向那人群中那人怒喝:『無膽小輩,竟暗
器傷人!』說罷便隨手在桌上捏起一隻筷子,便往那人群中那金毛男射去,『噗』
的一聲,那雙筷子便牢牢地插在那金毛男的頭上,那男的也應聲倒下……圍觀的
人見了,驚慌地大叫道:『殺了人啦!殺了人啦!快報官去!』

只見畸畸跪倒了下來,低聲對那少女道:『鏢上有毒!』跟著只感到天旋地轉,
兩眼一黑,便昏倒了過去…….

◇◆◇◆◇◆◇

畸畸似乎感到自己有了知覺,像是睡在一柔軟的床上,迷濛中,似乎看見一白衣
少女正為他療傷,又聞到一肢清香的氣味傳到他的鼻中,隱隱中又聽見身旁傳來
一種奇妙的琴音,聽了之後,身體有說不出的舒服受用……輾轉之間,又昏厥了
過去……

過了不知多久,畸畸聞到飯香的味道,猛然坐起身子,但卻感到一陣背部一陣刺
痛……

抬頭一望,已身在一房間裡,身旁有一白衣長髮少女正背著他擦拭著毛巾,在少
女身前,坐著一位男的,正彈奏著古琴,聽了,有說不出的舒服……

那白衣少女轉身一看,看畸畸已醒,便微笑道:『你好!我是雙兒!』說罷,更
開玩笑似的眨了眨眼睛,對著門口的人說:『可以叫風掌櫃過來了,說是客人醒
了!』說罷,又對畸畸笑了一笑……

畸畸心覺奇怪,正想開口問時,雙兒用手指掩著他的嘴巴說:『什麼也不要說,
把氣留著!』

畸畸聽了,便坐起身子運氣,在琴聲的調理之下,似乎已經好了很多……

過了一會兒,門打開了,首先進來的是一個氣勢不凡的男子,下巴留著長長的髷
子,身穿一身白衣,正微微笑著向畸畸走過來……

那氣勢不凡的男子雙手放在身後,開口說道:『別荒,我們不是壞人,我是這裡
的掌櫃,我姓風,這是雙兒。』手指向那長髮的白衣少女:『雙兒,妳先下去招
呼客人吧!』

『好的!』雙兒微微一笑便走出了房門。

風掌櫃再繼續說著:『為你彈琴者,是子櫃兄,他的琴聲,可定人心弦。』說罷,
子櫃也微微笑著。

『你先休息一下放心在這住下吧,之前你救的少女,也在我這,你可以放心了。』
風掌櫃微微說著。

『好!那就麻煩你了。』畸畸雙手握拳說道。

風掌櫃望著窗外,說:『不必言謝……你我相遇,也是緣份也……』

◇◆◇◆◇◆◇

轉眼過了幾天,畸畸的傷也好的差不多,有一天風掌櫃走到畸畸的房間,跟畸畸
說道:『好兄弟,你我一見如故,我將有一事要去做,此事有關性命之危,我不
想連累你,你明兒便走吧……』

畸畸聽了,用手輕按著風掌櫃的肩膀說:『你救我一命,對我有恩,風大哥你不
要這麼說,當我是兄弟,便把事情告訴我!』

風掌櫃聽了很是感動握著畸畸雙手說道:『好兄弟!』

接著又沈寞了一會兒,望著窗外說:『你可有聽過鷹王楊受成?』

『是那殺人不貶眼的魔頭?』

『是!我們有一個兄弟落入了他的手中,明日正午,將會在刑場行刑,我們打算
去劫法場!你應該發現,這茶寮,不是普通的地方……我實在不想你有危險……
兄弟,你現在退出,還來的及……』

『不!一天兄弟,一世兄弟,把內情,與劫法場的方法告訴我吧!』

『好!首先,你有否聽過『快刀』夜車?』
1 2 3 4 5 6 7 8 9 10 11 12 13 15 16 17 18 19 20

0 Response to "第二回  畸畸身中毒鏢 撚屌茶寮內療傷結良朋"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