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回——風掌櫃十訪版男根 得高人指路

第八回  風掌櫃十訪版男根 得高人指路


風掌櫃回了公子莊園之後,到了夜裡,一直輾轉難眠。

隔日,便又再去了『萬井鎮』的『雲深』客棧之內,想見那白袍男子一面,心中,
有一事,想求個明白。

風掌櫃每次到訪,都總見到有些人,站在了那人住的房間下的樓梯旁,靜靜地等
著那人,身邊的小孩兒把他們叫進去,有一次,風掌櫃見了一位婦人帶了一小孩
進了去,那小孩進去之前,滿口胡言亂語,出來後,卻又正常了回來……

有時,那白袍男子則被人請去了為人家中做法趨邪,那腰間纏著黃布袋色的小孩
兒,總每每都緊緊地跟在其後。

風掌櫃每次見了,都不做打擾,只是坐在客棧內一旁,緩緩地等著,如此這般,
又連連來了數天。

到了第十天,風掌櫃又像之前一般地坐在了客棧內一旁,靜靜地等著,抬頭一望,
又見了那小孩兒從房間內走了出來,像往日一般地又轉身把門關上了。

『今日師傅只見一人』那小孩兒對著房間下樓梯旁正等著的人喊道,接著又望了
望客棧內喊說:『請問風掌櫃,風前輩在嗎?』說著,又向了四周望了去。

風掌櫃聽了,心中暗奇道:『這小孩如何知道我在此?』

便站了起來,對著那小孩兒說道:『我便是了』

那小孩兒望著風掌櫃笑了,拱了拱手,說:『風前輩,師傅在裡頭等著你呢!』

風掌櫃見了,心中雖奇,但也點了點頭,往著樓梯那走了去,上了樓梯,那小孩
兒抬頭望著,笑著說:『風前輩請!』說著,便把身後的那門緩緩推開。

風掌櫃見了,笑著點了點頭,便走進了那房內,而那小孩兒也跟在後頭,把門給
關上了。

在房內,有著一股清香的松香味道,那白袍男子則坐了在桌旁一椅子之上,申手
向著身旁一椅,開口說道:『風掌櫃請!』

風掌櫃聽了,便緩緩在那椅子坐下。

那白袍男子對著風掌櫃聽身後那小孩兒點了點頭,說著:『清兒,是時候了修練
了』

那小孩兒聽了便乖巧地點頭說道:『是的,師傅』

說著,便走往房中一角緩緩坐了下,吸了一氣,盤著膝打起坐來……

風掌櫃這時,才開口問道:『大師何以知道我姓風?』

那白袍男子望向風掌櫃說道:『風掌櫃可能不認識我,但我與風掌櫃卻有一面之
緣呢!』

『此話怎說?』

那白袍男子笑了笑,道:『我師妹在撚屌茶寮旁擺過檔子,我曾去探望過。』

風掌櫃聽了便說道:『難怪兄台如此眼熟了……』說著,又急問道:『鍾姑娘現在
人在那呢?』

那白袍男子聽了,便問道:『風掌櫃找我師妹可有急事?』

『卻是有一事……』風掌櫃緩緩說道:『我想請鍾姑娘為我朋友佔一卦!』

『什麼卦?』

『生死卦!』風掌櫃說道。

那白袍男子聽了,擺了擺手,說道:『可惜……我師妹行蹤不定……只怕,我也
未必能找的到她……』

風掌櫃望向窗外,嘆了口氣,說道:『我為了另我的兄弟們安心,予他們說會另
有他人去相救我的朋友,只是……現在卻不知他是生是死……』

那白袍男子聽了,望著風掌櫃雙眼緩緩問道:『此事怎說?』

不知怎的,風掌櫃望了那人雙眼,卻有一種安心的感覺,便緩緩把前事予他說
了……

那人聽了,沈默了一會,又再望向風掌櫃,說道:『風掌櫃可否給一掌予我一看?』

風掌櫃聽了,便將左手申了過去……

那白袍男子看了看,望向風掌櫃說道:『已風掌櫃手相看來,非平常人也!不知
風掌櫃將來有何打算?』

風掌櫃聽了,搖了搖頭,說道:『如今,卻只怕要過著逃亡的日子……只是……
卻連累了身旁的兄弟……』

只見那人直身站起,對風掌櫃說道:『我有一路,不知風掌櫃可有興趣一聽?』

風掌櫃聽了便說道:『大師請直說!』這時風掌櫃卻忽然想起一事,只見風掌櫃
連忙站起問道:『風某失禮了!卻還未問大師名字?』

只見白袍男子聽了,緩緩說著:『我姓版,名男根!』接著又望向那小孩兒說道:
『這是我徒兒,清子。』

只見那小孩兒這時,卻倚在了牆旁,甜甜地睡著了。

那白袍男子見了,笑了一笑,柔聲說著:『這孩子!』
1 2 3 4 5 6 7 8 9 10 11 12 13 15 16 17 18 19 20

0 Response to "第八回——風掌櫃十訪版男根 得高人指路"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