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六回——再遇

第十六回  再遇


蔡卓妍怎料得如此,看的呆了,馬青見這時,卻感得右手劇痛,低頭一望,看得
右手手指正被數條黑青毒物緊緊咬住,心中生駭,急急將劍撒去了左手,使劍將
毒物一隻一隻給挑了開去,毒物被挑到了地上,但又隨即往馬青見雙腳撲去,馬
青見驚見如此,連忙揮劍砍殺,又不停地使腳去踏。

馬青見胡亂揮劍,又向跳後了數步,忽感的一陣頭昏,五臟翻騰,欲吐中噁,喉
嚨似有物湧出,吐了一口,又感得冷熱齊侵,跟著低嗚了一聲,身子抖了一下,
頭往後一擺,便也跟著倒了。

蔡卓妍望了那人身影,怎生如此熟悉,忽在腦中憶起一人,大叫了一聲,便急急
向那人奔跑而去。

麥莊主在旁看了,大喊了一聲,想將蔡卓妍叫住,但蔡卓妍卻像是失了魂般,死
命地向著那人跑去。

蔡卓妍跑到了那人身旁,『啊』地大叫了一聲,便跪了在馬青見身旁。

麥莊主此時也跑到了蔡卓妍身後,便向地上那具斷了頭的死屍望去,只見的膠毒
身上毒物失了主子,竟互相撕咬了起來,又不住發出『唧、唧』的怪叫,麥莊主
直感到全身心寒,但想到使毒者身上定必有解藥,便折掉身旁樹枝,申長著手使
著,往膠毒身上搜去。

蔡卓妍認的眼前的人是誰了,緊緊喚了數聲,卻見馬青見並無動靜,便想申手去
扶。

此時馬青見卻大喝了一聲『別碰我!』蔡卓妍聽了呆了,雙手凝了在空中,眼睜
睜地望
著。

馬青見使力睜了開一眼,對著蔡卓妍勉強地擠出了一笑,笑道:『蔡丫頭,好久
不見了!』

蔡卓妍望著馬青見卻張大著口,說不出話,眼卻已濕了……緩緩才在口中脫出:
『為什
麼是你……』

馬青見又使力甩了甩頭,想試著讓自己清醒些,接著使著劍柄撐著地,坐了起來,
又禁不住吐了幾口穢物,便使力抬頭望向蔡卓妍身後的麥莊主緩緩說道:『不必
找了……』

說罷又搖了搖頭,便苦笑道:『這傢伙我清楚的很……他不會放解藥在身上
的……』

說罷便在自己身上摸著,拿出兩小罐藥罐子,一口咬開了塞子,便往口猛灌,灌
了幾口,樣子似是好了些,便望向麥莊主緩緩道:『幫我把他的頭顱……用他的
衣服抱了給我……』

麥莊主聽了,感的面前此人並無惡意,便也照做了,申著樹枝便往身旁不遠的那
頭顱插去。

馬青見使力的站了起身子,低聲向蔡卓妍道:『幫我牽那馬來。』

蔡卓妍望瞭望他,感的他氣若游絲,右手半臂已黑了一大片,心中甚亂,但也只
好依了。

蔡卓妍將馬青見先前騎的那馬牽了過來,馬青見拉緊韁繩便依著馬身,上了馬。

蔡卓妍又望著他喃喃道:『為什麼……』

馬青見笑了笑,便柔柔說道:『丫頭……我不能看著妳受苦啊……,我過厭了這
種日子了,妳知道我今日在楊大人那見著了什麼?我可是見著了以前的好兄弟黑
熊啊……他的人頭,就放了在那……眼珠子都被抓了……當初楊大人對我們說
了,殺夠一百個人,便可重獲自由之身,我在早前曾與黑熊一聚,他說……他已
殺夠了人,楊大人也答應了讓他走……怎料今日……』說到這,馬青見感的頭昏
了昏,便傾身抱住了馬頭,斜著眼道:『我不想再過這種日子了……』

說罷又申手去腰間摸出了一個小木牌,拿到眼前,笑道:『霄山派若知道我這個
徒弟多年都在偷偷地將門派的武功告知楊大人,掌門定要氣死了,哈哈哈哈……』
馬青見說罷便大笑了起來。忽然手上使力,便將小木牌向著山下丟去。

馬青見半開著眼又望瞭望麥莊主在那,麥莊主此時已站了在他身旁,手上拿著那
用布包著的人頭,馬青見見了便道:『給我。』麥莊主遞了去,馬青見用左手接
了,便望向麥莊主道:『你的朋友聽說在「萬井鎮」出現過,若還有命的,便去
找吧!』說罷便拉了拉馬頭轉了向,但又忽然想起一事便背對著兩人道:『我只
有一事掛心,在皇城西,一古廟旁,住著幾個孤兒……』

『若我有命可留,我一力擔起!』麥莊主喊聲應道。

『好!有你這句話就夠了!』馬青見拉起了韁繩便要離去。

『馬大哥!等等……』蔡卓妍開口叫住。

怎料馬青見卻大喝一聲,便使著鞭子打向馬去。

馬兒受了鞭便舉腳便跑,蔡卓妍見了,敢緊急急追去,只聽的馬青見在馬上大喊:
『丫頭,把那頭黑馬好好照顧了,也好好照顧自己,別讓我做的事浪費了!』接
著又解下腰中錢袋,丟了在地,叫道:『好好拿著,我還有要事要辦,妳千萬別
跟來!知道嗎?』

那馬兒漸漸跑遠了,只剩的那句聲音仍在遠處叫著。

『別讓我做的事浪費了……別讓我做的事浪費了……知道嗎?丫頭……知道
嗎?……』聲音漸漸遠了……

蔡卓妍死命地追,眼見不著地上石子,一踏失,便跌了在地上,口中只直大叫:
『為什麼……為什麼……』
1 2 3 4 5 6 7 8 9 10 11 12 13 15 16 17 18 19 20

0 Response to "第十六回——再遇"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