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一回——麥莊主舊僕屋中藏 兩小子為金失理性

第十一回  麥莊主舊僕屋中藏 兩小子為金失理性


在一偏僻的小村莊之內,有一老婆婆彎著身子,緩緩走到了井口邊,打起了水來,看起來很
是吃力的樣子。當老婆婆要把水筒撈起來的時候,忽然腳上滑了一滑,拉著水筒的那條繩子
便脫了手跌了下去。

這時,有一手,將那繩子緊緊地抓住了,老婆婆抬頭一望,是一個短髮,眼大大,看來活潑
可愛的少女。

那少女對著那老婆婆微微笑說:『讓我來吧!』

老婆婆聽了,笑著點了點頭,口中發著『啊!啊!』的聲音。

那少女一手將水筒拉起,另一手則纏扶著那老婆婆的手臂,兩人緩緩地往柳樹旁的一小木屋
走了過去。

兩人走到了小屋門前,那那少女輕輕將木門推開,內裡的桌子旁,坐了一老者,手中正端著
茶仔細地喝著,桌子上則放了數個碗筷。

那老者見了兩人走進屋內,便用手指了指屋內一房,笑了一笑,又轉身向那房喚道:『回了!』

這時,那房中,有一人緩緩地揭開了一布走了出來,內裡,傳來陣陣香味。

那人身穿一身粗衣,年紀似是五十有多,但眉間,卻隱隱藏著一股貴氣。

那男子見了那兩人,便開口笑著說道:『飯菜都做好了呢,就等著你們了!』

那人說著,又轉身揭開那布,走進了那房中,不一會兒,手上已端著幾盤的飯菜走了出來。

那人將飯菜好好地放了在桌上,笑著說道:『我好久都沒有下廚了呢!試試!』說著又指了指
桌上那幾盤的飯菜笑了一笑。

那兩老和那少女聽了,互相望了一眼,也微微笑了,便捏起筷子,對面前的飯菜動了手去……

那兩老一邊吃著,一邊點著頭,那老者還不時在口中毫喃喃說著『好吃!好吃』二字

這時,在門旁的窗前,卻靜悄悄地站了一人,那人,正偷偷地望著內頭

看了一會,臉色便沈了,低著身子,望瞭望四周,看得沒人,便轉身快步跑了開去……

那偷看的那人,跑啊跑的,跑到了一屋子前,猛力把門開了,接著又急急地關了起來。

屋內有一男的見了,叫道:『哥!怎麼回事啊?跑的那麼急?』

那人見了,急急跑了過去那男子身邊,輕聲說著:『小聲點!你猜我剛才見了什麼來著?』

『見了什麼?』

『我見到了一百兩黃金啊!』那人貼著正仔細聽著的那人耳旁低聲笑著說道。

『一百兩黃金?』

『是啊,我前幾天進城的時候,官府出了狀子貼在了牆上,說是要抓拿一名要犯,上面畫了
那人的樣子……』

『那人你見著了?』

那跑的氣喘喘的那人,吞了吞口水,說道:『見著了!』

『在那?』

『在啞婆婆和聾公公的屋子裡!』那人指了指外頭說著。

那弟聽了,問道:『是誰值那麼多銀子呢?』

那哥哥壓著聲音,說著:『是麥莊主啊!』

那弟聽了,說道:『麥莊主對我們這小村有過恩惠啊,上次不是出錢幫咱們村修橋嗎?咱們可
不能恩將仇報啊?』

那哥哥聽了,張大了眼睛說:『可是一百兩黃金啊!我們可是一輩子也賺不到那麼多錢啊!你
想想,一百兩黃金可夠我們去城裡玩多少次姑娘了,上次我被人看扁了,這次,我可要他們
有好看的!』

那弟聽了,低著頭,想了一想,便抬頭問道:『哥,你打算怎麼做?』

那做哥的聽了,便低頭在那弟的耳旁低聲說了起來……

說了一會,兩人的臉上,都漸漸泛起了冷冷的笑容……

在那柳樹旁的小木屋內,那身穿粗衣的男子,正收拾著桌上的東西,身旁那少女見了,笑道:
『原來麥莊主下廚也有一手呢!』

那男子聽了,一邊收拾著一邊笑著說:『以前曾跟一位朋友學過』說著又嘆道:『不知他們現
在如何了?』

那少女聽了靜了一靜,望瞭望外頭又問:『啞婆婆和聾公公去那了?』

那男子笑了笑,說道:『聾公公帶啞婆婆釣魚去了。』說著,緩緩地坐了下來,續著說:『他
們兩老在我莊園之內辛苦了大半生,現在總算是讓我可以侍候回他們兩老了,卻想不到是在
這種情況之下……』

那少女聽了,正想說一些什麼,忽然這時,木門緩緩地開了。

在木門外,老公公正微微笑著,一手持著那裝著魚的蘆子,另一手則提著一壺酒,笑道:『今
晚可有好食的了!』

而老婆婆則輕輕地挽著老公公的手,口中『啊!啊』地說著什麼。

那少女看著兩老,又望向了天上的夕陽,眼中不知怎的,卻泛出了淚來……
1 2 3 4 5 6 7 8 9 10 11 12 13 15 16 17 18 19 20

0 Response to "第十一回——麥莊主舊僕屋中藏 兩小子為金失理性"

張貼留言